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平泉市委编办建立“周转池”赋予编制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3-09-19 信息来源:平泉市委编办

平泉市委编办出台编制“周转池”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编制资源杠杆作用,有效破解编制资源“严管”和“供需”矛盾,赋予编制新动能。

分类建立周转池。按照“控得住、管得好、盘得活”的要求,深入教育、卫生、应急等部门,开展重大民生和重点领域调查研究,探索建立“保障急需、单列管理、专编专用、空编置换、循环使用”的编制“周转池”使用管理制度。分类建立“行政编制周转池”、“事业编制周转池”和“乡镇编制周转池”,分别用于支持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急需紧缺及高层次人才用编需求,着力解决“有编不用”和“无编可用”并存问题。

通盘筹划蓄好池。将市级存量待分配编制以及各部门单位的现有空编纳入周转池,实行分类集中管理。打破“编制资源固化”现象,将撤并整合“小散弱”单位回收的编制,职能调整、任务量递减单位压缩的编制,各单位因人员退休、调离、辞职等原因出现的空编,全部纳入周转池,扩大统筹调剂的空间。全市共统筹调剂26名行政编制、220名事业编制,有效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发展的重要作用。

量质并重用好池。充分征求部门意见,统筹提出进人用编计划,确保周转编制核的出去、收的回来。借鉴共享经济服务思维,探索“重点保障、动态管理、周转使用”机制,实行编制资源靶向供给,充分发挥“周转池”编制最大使用效益。聚焦“闭环管理、循环再造”,加强编制资源使用监管和统筹。定期开展专项编制引进人才情况监督评估,打通编制“周转池”专项编制置换通道,实现“周转池”专项编制的循环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