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定州市委编办提“硬件”优“软件”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6-20 信息来源:定州市委编办

定州市委编办牢牢把握开发区改革重要契机,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通过提升“硬件”、优化“软件”,持续推动开发区职能转变、服务升级,有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提升“硬件”,重塑组织架构,促进“一区多园”组团发展。

    着力做大做强定州市经济开发区这个核心区,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挂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牌子,实行“两个园区、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统一管理”,主体机构更加精干、运行更加高效。同步做专做优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区、双天工业园、正阳工业园、沙河工业园、国家级农业科技园、航空产业园六个园区,由经开区托管,推动形成主业突出、各具特色的产业园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改革前没有专门管理机构,市委编办有的放矢进行体制机制支持,设置河北定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同时设置直管园区服务,强化对其他5个园区的管理和服务,实现“一区多园双管齐下推动核心区和托管园区组团发展、均衡发展、同步发展。在此基础上,积极为开发区充实人员编制力量,将编制由原来的30名核增至80名,用于引进一批视野广、业务精的专业型人才,为开发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优化“软件”,推动职能转变,促使精细化服务深入人心。

立足把开发区打造成改革开放主阵地和高质量发展主引擎,着力优化党工委、管委会内设机构,强化业务办理能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一方面,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设置招商引资局。招商区域覆盖全国,并将协同创新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推动打造全国最大农用机械生产基地、北方最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高地。另一方面,针对入驻企业已达600余家的实际,设置企业服务局。主要职责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领办代办贴心服务,协调解决入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用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发展,争取引得来企业、留得下项目、干得好产业。据不完全统计,以“一区六园”为主要引企平台,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达133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79家,特色产业集群年营收达530多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