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长安区委编办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发布日期:2023-06-13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长安区委编办

坚持优质服务。通过电话联系及微信业务群,对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办事流程及服务指南、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告知,便于事业单位提前知晓办理流程、办结时限、所需申请材料等。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网上办理流程不熟练等问题,邀请其到登记管理机关现场“手把手”指导操作,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加强相关业务办事指引的制作,力争做到“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促进各单位办事材料“一次性备好”,提升服务效能。

简化办事流程。大幅压缩办事时限,从一周办结压缩到即来即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注销等事项,当天提交资料当天进行线上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直接网上回复并指导修改;审核通过的,一次性告知现场办理应提交纸质材料。实行线下“容缺受理”,办理中发现不是重要资料缺漏的,提供免费复印或先办理后补交,即报即审、即审即办。

强化联动监管。在机构编制调整中,凡涉及事业单位设立、注销、变更等业务,发文时均明确“按规定及时办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与机构编制审核相结合,相关业务股室及时互通事业单位机构调整变化以及法人登记信息,对应注销事业单位逾期仍未完成注销登记的,向其举办单位发送督办函,从源头上保证登记管理逐步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