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迁安市委编办发挥职能作用助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迁安段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17 信息来源:迁安市委编办

迁安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关键环节、优化机构设置,加快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迁安段建设,为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健全机构打基础。市委编办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为发掘宝贵文化资源、保护中华文明瑰宝、凝聚爱国情怀的大事来抓,积极整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所属事业单位国家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所属事业单位全域旅游创新发展中心机构职能,于2021年1月组建成立迁安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管理中心(迁安市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同时加挂市国家地质公园管理中心、市文化旅游发展中心牌子,明确做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宣传教育、业务培训、市场推广、文旅融合、数字化平台建设等工作职责。通过调整,形成“1+1+4”组织体系,即:1个领导小组、1个管理中心、4个镇级分中心,实现了管理机构健全、职能配置完善,为高标准推动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督导抓落实。着眼强化管理中心职能履行,及时跟踪机构运转情况,通过成立评估小组,采用自评、实地评估、座谈交流等方式,抽查评估机构职能编制规定执行、职责任务落实、“属地管理”工作开展、年度重点任务完成等情况,将评估结果作为调整机构编制事项的重要依据。同时,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建立健全问题整改清单,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汇总,研提解决方案,推动管理中心各项职能任务落地落实。通过持续有力的督导检查,形成了依法履职尽责、高效顺畅运行的良好态势,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得到明显彰显。

打造品牌出亮点。迁安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管理中心成立以来,严格落实机构职能规定,以弘扬长城文化精神内涵、全面展示品牌形象为着力点,紧扣“季季有主题、月月有亮点、周周有活动”主题,积极配合文化旅游等部门推进“醉美水城·四季游”系列活动,先后推出6条精品游线(长城踏青赏花游、长城天路骑行游、长城穿越徒步游、长城美丽乡村游、长城文化研学游、长城雄关探奇游)、“五个一”长城系列主题活动(一个长城主题书画展、一个长城文化原创歌曲大赛、一场长城诗歌朗诵会、一场长城故事会和一次长城老照片征集),成功举办长城绿道骑行游、京津冀长城自驾游迁安行等活动,吸引游客近40万人次,人民网、中国网、等媒体宣传报道百余次,努力把迁安打造成为文物保护、资源利用和文化传承相统一的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