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邯郸市峰峰矿区强力促进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04 信息来源:邯郸市峰峰矿区委编办

邯郸市峰峰矿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提档升级、开创新局的强劲动力。

强化政治引领。该区高度重视政治理论武装,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讲座、“学习强国”app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活动。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开展 “十个一活动”(即:讲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集中研讨,写一篇心得体会,学习一首红色歌曲,观看一部红色影片,专访一个教育基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公益活动,完成一次专项考试,评选一批优秀党员),全面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意见征集和谈心谈话等活动,实时掌握、定期分析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并适时组织针对性的专题教育,着力化解思想问题,夯实思想基础,切实把意识形态阵地建好建强建牢固。

提升党建水平。完善主要领导带头抓、支部书记具体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明确支部委员和党务干部负责具体落实党建工作任务,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党建资料归集等日常党务工作,形成党建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的良好局面。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等制度要求,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较好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

抓实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提优提质活动。一方面,做深做细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县乡两级综合执法改革,对机构设置、编制调整、人员划转、财政保障等一系列配套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职能作用,坚持向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任务倾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体制机制问题。

加强干部培养。持续开展“编办大讲堂”活动,采取领导干部与业务骨干轮流授课的形式,既讲业务知识又交流经验做法,为每位干部学深学精本职工作、全方位了解熟悉业务奠定坚实基础。积极开展以老带新“传帮带”活动,加速推进年轻干部适岗成长和业务技能传承接续,为年轻干部提供锻炼平台,强化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干部队伍忠诚干净、务实有为、争先创优的工作作风日趋扎实,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