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唐山市深入学习贯彻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20-12-31 信息来源:唐山市委编办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发布后,唐山市通过日常自学、重点解读、办班培训、研讨交流、督导检查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积极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

抓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我省《规定》作为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领导干部熟知、机构编制干部精通。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抓宣传,提升认知能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习贯彻《规定》浓厚氛围和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环境。将《规定》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党校主体培训班次教学内容,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运用《规定》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将《条例》《规定》编印成册,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干部人手一册,成为大家开展工作的“法宝”。借助舆论媒体开设“小微讲堂”,在《唐山机构编制网》《唐山机构编制信息》对《条例》《规定》重点内容进行释义,并进行有奖问答,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的认知能力。

抓讲解,提升思维层次。在巩固《条例》学习成果基础上,主要领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利用各种机会带头宣讲《规定》,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对《规定》出台背景、重大意义等有了全面理解和掌握,进一步加深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认识,提升思维层次,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努力实现新时代新作为。

抓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规定》主要内容、基本原则、基本程序和贯彻落实等多个方面,采取邀请上级专家辅导讲座、主要领导带头宣讲、组织业务骨干分章解读、相互研讨交流等方式,分两批组织各县(市、区)党委编办工作骨干和市直单位分管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和人事处长等进行专题培训;充分利用召开会议、听取汇报、调查研究等时机,以会带训、面对面授课,夯实机构编制部门干部贯彻执行内功。

抓落实,提升工作效能。以学习贯彻《规定》为契机,聚焦群众关切的教育文化、安全生产、卫生健康、“三大攻坚战”等领域,在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上下功夫,实现机构编制最优配置。严格按照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基本环节,持续完善各项配套政策,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增强“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坚持编制总量控制,从严审批机构设置,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严肃查处各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同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和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配合机制,发挥监督合力,不断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