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正定县多措并举管好用活编制资源

发布日期:2020-12-25 信息来源:正定县委编办

正定县严格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对全县编制实行统一管理、动态调整,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

借助专项改革,统筹收回编制。利用党政机构改革契机,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借势借力精简机构、核减编制。结合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等工作,全面梳理事业单位承担职能,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对“小散弱”事业单位实行“刚性瘦身”,收回长期闲置、不能发挥使用效益的编制资源。今年共收回编制114名,实现全县空余零散编制科学整合。

推进编制下沉,激发基层活力。以乡镇和街道改革为契机,通过整合优化资源,统一精简设置机构,按照“减上补下、整合下放”原则划转人员编制,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乡镇倾斜。将农业农村、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派驻基层站所的64名编制下放到乡镇和街道,乡镇和街道编制平均数达到64.4名。各乡镇和街道统一设置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编制不少于10名。

盘活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投放。从全县编制总量内调剂50余名编制补充到城市管理、文化旅游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古城保护管理开发利用,促进城市建设管理上水平。围绕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调剂并提供51个全额事业单位岗位,受到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