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保定市召开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0-06-18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61011日,保定市编办在涞水县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编办主任和市编办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省编委办副主任刘修起到会作了重要讲话,省编办监督检查处处长白志和作了专题培训。各县(市、区)编委办主任就自身建设进行了情况交流,保定市编委办主任刘晓莲作了总结发言。

省编委办副主任刘修起作了题为《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的讲话。刘修起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改革意识、责任和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努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强有力的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努力为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机构编制部门担负着党和国家的重要管理职能;机构编制工作是党和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不仅是执政资源基础,也是机关事业单位配备干部人才和财政工作的依据和基础;同时科学发展观又为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二要牢固树立改革意识,不断深化完善机构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加快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全面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积极稳妥地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配合做好有关体制改革。三要牢固树立责任和创新意识,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监督。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坚持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管理,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的综合约束机制;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加快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规范化建设;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四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切实搞好自身“三定”,加强基本建设,抓好干部学习培训,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打造良好的服务体制、服务工作、服务能力、服务效能、服务环境基础。

省编办监督检查处处长白志和根据我省工作实际,结合典型案例,对机构编制工作第一个解释性党内法规《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进行了解读培训,诠释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市编委办主任刘晓莲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构编制部门要提高站位、准确定位、明确思路;讲责任,讲作为,以作为赢得地位,以工作赢得信任。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积极主动地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全力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局工作做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