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召开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暨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5-12-14 信息来源:河北省编办监督处

    11月23日,石家庄市召开市直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暨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分析了当前市本级控编减编的形势和任务,总结回顾了实名制管理中好的做法及存在问题,对今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直各部门及单位的人事处(科)长及有关人员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本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总体是好的,能够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要求,严格管理,合理运用,实现了“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总要求,但也存在个别部门或单位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严格控制超编进人和逆经费形式人员流动,坚持“量出为入”的原则使用编制。部门或单位申请用编,首先要看部门或单位内同类性质编制是否超编或满编。立足内部“挖潜”,优先从本系统超编单位选调人员。总量超编或满编的部门或单位,原则上不再核准使用编制。部门或单位使用编制,必须按照程序申报,要及时更新完善实名制信息。要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升级及U盾更换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好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

   会上,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还针对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进行了专题动员部署,就实名制管理系统升级操作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