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邢台市召开全市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6-06-08 信息来源:邢台市编委办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强化对市场主体的事中事后监管,5月6日,邢台市召开全市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推进会,就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深化“放管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编委办副主任李英明、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宋文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威县政府、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编委办、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等26个市直部门,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和编委办、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同志,合计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是政府转变职能的必然要求,打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的关键抓手,是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既要把该放的权力放到位,更要把该管的事务管住、管好,把握好“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尺度;既要简政放权,为企业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更要放管并重,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既要在降低制度性成本上持续发力,以更少的市场干预、更高的服务效率来优化环境、打造平台,又要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同时,不断改进市场监管,创新监管方式,为企业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突出“体制改革、资源整合、方式创新”三个重点。一是加大体制改革力度。完善市场监管领域“大部门制”改革,进一步综合设置执法机构,加快推进城管、文化等领域综合执法改革。要坚持用清单管事,用制度管人,用法律追责,并加强基层监管队伍建设。二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推进审批网络的上下贯通和审管信息的互通共享,加快市级各类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整合速度,通过将“黑名单”等信用体系制度横向化、维度化,一同给违法行为“加压”。三是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全面推广随机抽查制度,大力推广市工商局的“课题式”监管、市食药监局的“分级式”监管、威县“审管分离、一章制审批”等做法,充分引导社会参与监管,促进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
       会议强调,“放管服”是一体的,在抓好事中事后监管的同时,时刻不能放松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提高“放”的精准度上下功夫。二要创新服务方式,在提高“服”的有效性上下功夫。三要强化主体责任,在提高“管”的针对性上下功夫。四要加强跟踪问效,重拳治理“放管服”过程中的不衔接、不配套、不落实等懒政怠政不作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