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唐山市编委办加强改革联络员队伍建设 有效助推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6-10-29 信息来源:唐山市编委办

       根据唐山市委关于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群众联络员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唐山市编委办高度重视,把改革联络员队伍建设管理作为改革工作接地气、顺民意的重要环节,精心选定,加强沟通,广纳良策,有效助推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工作。
       精心选定,健全制度求规范。根据改革办关于改革群众联络员队伍的有关要求,结合市编委办承担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任务的特点,经市直有关单位推荐,综合处审核,党组审定,确定具有代表性的5名群众联络员,由一名干部具体负责联络员的日常管理。建立了改革群众联络员电子档案、微信群、公布了电子邮箱及热线电话,使联络员与工作人员联系更加畅通。
       动态调整,倾听建议纳良策。市编委办承担的各项改革工作涉及各个方面,不仅是改革的主力军,也是服务的窗口。按照“市直单位5-10名”的要求,在改革联络员选定上,把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作为重点,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在各单位推荐的人选中优先选定5名联络员,报市委改革办备案。建立了改革联络员反馈问题登记制度,主动征求他们对各项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综合处对联络员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登记,方案实施以来,共收集5条好的意见建议。分别在“爱唐山、做贡献”落实四个干工作机制研讨活动中进行交流,及时修订完善“四个干”运行图,有效促进了各项改革工作。
       畅通渠道,相互交流促改革。市编委办在通过《唐山市机构编制信息》、唐山市机构编制网及时刊发各项改革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外,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建立了“市编委办改革群众联络员微信群”,专人负责,及时推送市编委办承担的各项改革动态,特别是大项改革、大项试点工作,便于改革联络员掌握改革动态,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利用全市控编减编工作会议等时机,多次召开改革联络员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在面对面交流中促进改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