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辛集市规范完善行政审批信息双向推送机制实现审批监管数据无缝对接

发布日期:2018-10-18 信息来源:辛集市编委办

针对市级行政审批局无对应的上级行政审批局,与省级审批主管部门沟通不畅的问题,辛集市创新信息反馈机制,建立行政审批局与原审批部门的信息双向反馈工作机制,助推行政审批信息畅通,不断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和行政审批效率。

一是原审批部门在确保保密安全的前提下,将对口上级部门下发的涉及审批(登记备案)工作的法律、法规文件、会议精神和日常监管信息及时向市行政审批局推送,市行政审批局将行政许可办理情况向各监管部门进行推送。

二是市行政审批局和原审批部门结合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及事后监管内容等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科室及联系人负责该项工作。联系人定期将本部门有关科室涉及双向反馈的信息进行分类汇总,经本部门领导同意后,按要求及时反馈。

三是设立反馈公共邮箱,各有关部门将审批事项变动情况、日常监管信息、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及行政许可备案等信息及时发送至设立的公共邮箱,其他关联部门定期登录邮箱,查询认领与本部门相关信息,做好事后监管工作。

四是明确反馈时限。原审批部门对口上级部门下发的涉及行政审批(备案登记)事项的法律、法规文件和会议精神,当日进行及时反馈,日常监管信息每周三反馈,急办事项及时反馈。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事项的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及行政许可(备案)信息,每周三反馈,急办事项及时反馈。其他反馈事项,一般不超过七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