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孟村县编委办严把“三关”做好保密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7 信息来源:孟村县编委办

为适应机构编制保密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保障机构编制信息安全,沧州市孟村县编委办多措并举,严把“三关”,确保机构编制信息的保密性。

一、深化“学习”关,提高保密意识。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相关保密工作法律法规,深化全体人员对机构编制工作涉密性的认识,制定保密管理、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网站管理等制度,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保密管理工作范围、程序、办法和措施,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保密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保密意识。

二、健全“制度”关,提升保密质量。首先,建立健全文件管理制度,做到保密材料不出科室,文件归档及时准确,确保各项数据完整、安全,明确文件查看、借阅、复印、销毁等权限和程序。其次,加强计算机使用管理,建立保密标识及警示,对涉密电脑及非涉密电脑进行显著标识,禁止外网电脑处理涉密信息,从源头上预防泄密问题发生,涉密计算机由专人负责,不得使用U盘、移动硬盘等拷贝数据,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泄密”原则。最后,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实名制系统管理,该系统安装在特定涉密计算机上,专机专用并由专人负责查询管理,不得让外来人员随意查阅。

三、加强 “自查”关,完善保密措施。经常性开展保密政策法规教育,对典型泄密案例进行剖析,汲取他人深刻教训,绷紧保密思想之弦,引导全办人员不断认清保密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编委办内部成立自查小组,定期就涉密文件和计算机网络及涉密载体管理情况进行自查,对办公用电脑定时做好病毒清除,从源头上预防涉密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