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吴桥县编委办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0 信息来源:吴桥县编委办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部门基础工作和机关内部管理,增强档案管理和利用意识,有效发挥机构编制档案重要作用,吴桥县编委办将历年机构编制工作相关资料重新整理归档,确保每一份档案资料都能拿得出、查得清、说得明,促进机构编制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

一、领导重视,加强指导。县编委办领导高度重视,将“档案规范化管理”列为编委办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多次邀请县档案局对机构编制档案整理和归档工作进行指导,对全办工作人员普及档案管理基本知识,不断更新档案管理理念,为档案的科学存储、分类管理、规范查阅打好基础。

二、规范整理,科学归档。为了保证档案归档质量,县编委办从2017年度档案收理归档入手,对不符合规定和缺少的档案及时纠正、补充,并采取“倒推”方法,逐年规范机构编制档案。同时,要求档案管理人员对日常工作形成的资料文件,及时做好收集、登记和分类管理,为年底归档工作奠定基础。 

三、夯实基础,建立电子档案。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建立便于检索的信息化电子档案目录,内容与纸质档案目录相吻合,做到电子、纸质同步归档。通过目录检索,及时、高效查阅机构编制文件资料,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档案查询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