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廊坊市编委办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1 信息来源:廊坊市编委办

自省委、省政府明确霸州市胜芳镇作为国家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联系点以来,廊坊市编委办认真谋划,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科学谋划起草市级实施方案。该办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在前期督导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在省编委办的指导下,结合该市实际,起草《关于深化霸州市胜芳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方案》已经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二是合理调整胜芳镇机构设置。结合胜芳镇实际,借鉴“一门多牌、一室多能”做法,重新调整胜芳镇机构设置,撤销、合并、重组内设行政机构和事业机构,重点突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综合执法、行政审批、退役军人服务等机构的设置,最终确定胜芳镇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和6个事业机构。

三是加强“五个一”工程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冀办字[2018]20号)要求,着重加强“五个一”工程建设,即:突出打造综合性政务服务“一平台”,试行“一支队伍”管执法,构建综合统一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政务服务“一张网”,设立日常管理“一中心”。目前,胜芳镇政务服务中心已初步完成改造装修,正在履行审计验收程序。新落成的胜芳镇政务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862平方米,拟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

四是依法赋予镇部分县级管理权限。为促进经济发达镇行政效能提速增效,以省制定的《指导目录》为依据,本着“权责统一、能放尽放、按需下放、依法合规”的工作原则,采取专题会议研究、书面征求意见、调研座谈等形式,认真研究制定向胜芳镇放权事项目录,拟将86项行政权力,19项公共服务事项纳入《目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