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保定市竞秀区编委办全面完成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9 信息来源:保定市竞秀区编委办

保定市竞秀区编委办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行政审批管理体制,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在完成组建行政审批局和政务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全面完成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及人员划转工作。

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定市竞秀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竞政办字〔2017〕74号)和《关于印发保定市竞秀区规范审批职能划转推进区行政审批局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竞政办字〔2017〕130号)精神,按照“应转必转”原则和“能转能接”要求,分批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确保审批服务的规范性、连续性和稳定性。采取“先简后繁”“由易至难”的方法,精准确定事项清单,全部实行划转。截止目前,全区9个区政府部门应划转的54项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划入区行政审批局。同时,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结合事项划转进度,对相关人员编制进行了划转。

行政许可划转至区行政审批局后,重新再造审批服务流程,按照“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原则,进一步梳理划转审批服务事项,整合申报条件和申请材料,避免重复提交。加大审批环节整合力度,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多勘并行”。建立“一窗式”服务模式,坚持“收办件相分离”原则,进一步优化窗口设置,实施“前台受理发证、后台分类审批”的工作模式。建立“智慧化”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大力推进网上审批,实施专网对接、数据交换、信息共享,实现网上申请、受理、审批、送达,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模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