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安国市编委办全面完成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9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委办

2018年度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工作中,保定安国市编委办严格按照保定市编委办《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高效完成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快速安排部署。该市编委办领导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工作。一是根据保定市编委办关于2017年度实名制统计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再次总结2017年度实名制统计及2018年度月报工作中的亮点和失误,提前安排部署2018年度实名制统计工作;二是对全市68个机关单位制定下发安国市编委办《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工作的通知》,明确数据上报的时限、报送内容及报送方式。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以主管部门为单位,严格按照填报说明,实事求是地填写每项数据,做到基础数据准确无误。

二、严格核实数据。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全市51个市直机关、228个事业单位及11个乡镇(街道)的机构名称、机构性质、机构类别、编制数、实有在编人数、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情况进行逐一核对。2018年度实名制统计中,共调整规范机关机构类别51个,明确事业单位执法队伍11个,办理了教育系统50多名工作人员调动业务,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统计指标,全部按照2018年10月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填报说明填写规范,做到“新增不漏,该减必减,调整到位”,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

三、深入开展分析。该市编委办致力于从数据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深入分析机构编制变化情况、变动原因、存在问题以及呈现的特点、趋势;分析工勤编制核销情况;分析医院、学校、开发区等重点单位的编制变动情况;分析六大领域综合执法队伍(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城市管理)的机构编制和人员配备情况,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做好数据准备。根据数据分析情况,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形成统计分析报告,为领导进一步决策提供准确的一手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