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唐山市委编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服务“三大攻坚战”助力唐山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16 信息来源:唐山市委编办

年初以来,唐山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全面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为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优化金融监管机构设置,构筑重大风险“防火墙”。一是加强金融诚信体系、京津冀区域金融一体化建设。进一步优化了市金融办职责配置和内设机构,加强了防范金融风险等有关职责和机构,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创新金融体制机制,持续增强金融监管部门对重大金融风险的防范职能,构建了完整高效的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工作体系。二是对金融办所属事业单位进行清理规范。调整事业单位的金融服务职能,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理顺扶贫开发职能配置,加载脱贫攻坚“加速器”。一是及时调整市级扶贫办机构设置、充实人员力量。印发了《关于调整唐山市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设置的通知》,调整优化扶贫机构编制、职责,充实了人员力量。二是加强完善县(市、区)工作机构和工作力量。市委编办印发了《关于明确县(市、区)扶贫工作机构编制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明确扶贫机构编制事宜,并根据工作需要调剂配备相应的人员编制力量。14个县级扶贫办共调剂增加行政编制37名,事业编制18名,有扶贫任务的200个乡镇、街道扶贫办共调剂增加254名人员编制。

整合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架起污染防治“火力网”。一是补齐开发区(管理区)环保监管体制“短板”。为加强基层环境执法力量,在各县(市、区)均设立了环境执法大队基础上,又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5个市属开发区(管理区)设立了环保分局。各县(市)区属开发区(园区)环保工作实行属地管理,通过优化调整,初步形成了条块结合、各司其职、权责明确、保障有力、权威高效的环境保护管理新体制。二是健全乡镇街道环保监察体系。制定并印发了《关于乡镇、街道设立环保工作机构的通知》,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保监管体系。市县环保部门管理体制更加完善,人员力量更加充实,为全市做好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打贏环境治理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