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滦南县围绕“三个重点”全面推进机构改革

发布日期:2019-02-11 信息来源:滦南县编委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部署和要求,唐山市滦南县紧紧围绕部门组建、人员转隶、拟定“三定”规定三个重点,全面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在滦南落实落地落细。

一是以部门组建和挂牌为重点,确保新机构正常运行。根据唐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滦南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滦南县设置党政机构37个,县委常委会及时对37个党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任免。召开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推进会议,明确工作重点和完成时限,严明纪律要求,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1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保障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水利局等13个新组建和更名部门全部完成挂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及时刻印新部门印章下发有关部门,新组建和更名部门开始以新机构名义对外开展工作。

二是以做好人员转隶为重点,确保工作不断档。制定印发《关于涉改部门人员转隶工作方案》,从总体原则、责任主体、工作程序、工作时限、工作要求和转隶后人员管理等六个方面,对涉改部门人员转隶工作提出了要求、理清了路径、明确了任务、提供了遵循,并制定下发《在职人员花名册(样本)》《离退休人员花名册(样本)》,要求各部门根据职责调整情况确定本部门人员转隶名单,上报《机构改革在职人员转隶汇总表》。为积极有序高效推进人员转隶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三是以拟定“三定”规定为重点,确保职责有序衔接。向各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县直部门“三定”规定拟定工作的通知》,并附《XX部(委、办、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模板)》《关于明确XX部(委、办、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通知(模板)》《关于XX部(委、办、局)职能配置、职责调整情况的说明》,要求各部门根据《通知》有关要求并参照市直部门“三定”规定,抓紧拟定本部门“三定”规定(草案),及时报送、审核。根据工作需要,组成两个小组分别对口负责沟通、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拟定“三定”规定的工作,及时答疑解惑,推进“三定”规定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