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积极有序做好机构改革“三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7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编委办

为保障区级机构改革任务如期完成,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编办紧盯制定部门“三定”这个时间紧、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的关键环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协调指导,严格审核把关,圆满完成“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一、提前谋划、吃透精神,确保导向明确。一是建立长效学习机制,组织区委编办全体多次深入学习机构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和“三定”制定工作要求,吃透上级精神,为编制“三定”规定草案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做好调研,摸清部门实际情况,对现有职能和机构编制现状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对部门取消、下放、划转的职责进行逐项梳理。三是收录历年中央和省、市、区印发的关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26个,汇编成册并印发给各单位,为“三定”编制工作提供法律、理论支撑。

二、迅速启动、落实责任,确保编制进度。一是区机构改革方案印发后,迅速组织涉改的35个党政部门召开“三定”工作业务培训会,专题部署推进。二是编办全员上阵,对涉改部门“三定”制定任务进行分解,细化责任,要求各单位明确主管领导,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并建立微信工作群,做好沟通对接。三是开展“保姆”式服务,全程跟踪编制进度,编审结合,解决实际困难。

三、理顺职责、严格把关,确保高标准完成。一是依据机构改革方案,全面梳理摸排现状,对照法律法规、以往工作职责、市对口部门职责,研究拟定部门“三定”草案,避免工作错位、缺位,确保上下对接顺畅。二是加强职责交叉部门之间沟通协调,按照一件事由一个部门负责,确需多个部门负责的事项,明确牵头部门、分清主次责任的原则,理顺住建、城管,医保、卫健等职责交叉部门职责。三是严格按照“三定”编制框架和规范要求,严格审核把关,规范“三定”表述,通过具体负责人审核、交叉审核、集体审核等方式,推动“三定”制定工作按时高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