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东光县委编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14 信息来源:东光县委编办

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和省市县作风纪律建设要求,东光县委编办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坚持“学”字当头,“严”字着力,“实”字托底,全力打造“三型机关”,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一、坚持“学”字当头,打造“创新活力型”编办。该办积极拓宽学习视野,充分运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APP网络载体,赋予干部职工更多的学习自主权。以全面提升干部综合能力为目标,坚持抓好一周一次集体学习不放松,以“每周讲谈”的形式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利用“理论自习室”、“读书屋”等常态化管理方式,努力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及理论水平,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二、坚持“严”字着力,打造“廉洁自律型”编办。机关作风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切入点,该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采取“三早”原则,不折不扣抓建设。一是早划“红线”。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形成完整、严密的廉政制度体系,作为一道不能逾越的“红线”,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更加高效。二是早敲“警钟”。认真查找各工作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做到招呼早打、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三是早亮“黄牌”。严格推行和落实“黄牌警告”制度,并与年度目标考核相挂钩,倒逼干部履职,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确保干部时时在状态,事事有精神。

三、坚持“实”字托底,打造“实干服务型”编办。该办立足工作实际,推行“三精”理念,即工作安排精细、工作措施精确、工作效果精彩。每月初建立股室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环环相扣、稳步推进。结合职能定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提高服务的能力和质量。不断加大管理创新力度,推动党政群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坚持一流标准,深入研究先进工作经验,在整体推进的基础上形成单项改革突破,着力打造破难点、凸重点、出亮点的编办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