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秦皇岛市委编办全力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

发布日期:2019-05-21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委编办

秦皇岛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将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事项作为全市重点保障领域,摆在突出位置,在机构编制上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深入调研。该办根据中小学现状趋势、布局结构等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教职工与在校学生核定比例,及时将省下达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分解到市直学校和各县区委编办,各县区委编办也立即将中小学编制全部核定到校。此后,不定期与教育部门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调研,了解各学校用编情况,在编制总量内,根据各学校学生变化情况及时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动态调整。

二是灵活配备。为确保由原抚宁县划入开发区的中小学正常教育教学任务开展,将原抚宁县的171名编制调整到开发区。结合行政区划调整,先后跨区域调整教职工事业编制928名,其中由抚宁区调整中小学教职工编制629名到海港区、299名到北戴河区,实现了教育编制资源的动态调整和均衡配备。

三是强化监管。组织开展清理挤占挪用教师编制和占编不在岗教师工作,对挤占挪用中小学教师编制进行分类清理,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会同市教育、财政等部门,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落实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对违规使用教职工编制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