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滦南县奏响服务项目建设好声音助力营商向前进

发布日期:2019-05-21 信息来源:滦南县委编办

以服务品牌建设为抓手,以助力投资项目迅速落地为重点,滦南县积极探索服务项目的新方法、新路子,全力打造“项目找代办,事事帮您办”的服务招牌,为项目业主提供全流程、保姆式、一条龙免费服务。截至目前,为投资滦南大健康产业园、嘴东家具产业园、东黄坨轻工园区等园区的118家企业,免费代办401项审批事项,受到了广大投资客商的赞誉,中国县域经济报、河北日报、唐山劳动日报、环渤海经济网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关注报道。

一是打造专业队伍,培树项目代办新形象。县委编办协同行政审批局制定《滦南县重点项目全程代办实施办法》,明确责任目标,强化具体措施,建立完善代办服务机制,实行从公司注册到施工许可全流程代办,为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确立了“主办+代办+承办”模式,组建一支由各镇(街道)精选30余人的代办队伍,由行政审批局组织业务培训,负责全县重点项目代办任务,实现代办工作全覆盖,形成重点项目“件件有人管,事事有人办”的良好工作格局,为项目业主提供极大便利。

二是搭建服务桥梁,压减项目跑办时间。分类绘制项目联合审批流程图、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一览表、生产要素一览表、第三方收费滦南市场价情况说明等图表、清单,让工作流程、收费价目一目了然。把项目落地涉及的各类手续一次性告知项目业主,节约业主跑办时间。充分发挥优化营商办牵头抓总作用,县委编办在各单位之间积极协调,实现了投资项目在行政审批与市场准入、土地取得、施工许可等重点领域的无缝对接。实行全程代办以来,各审批环节所需审批时间大幅减少。仅企业注册环节就压减4.5个工作日,在立项、用地、规划、施工等环节减少跑办次数7次。

三是定期客户回访,在反馈中提升工作。建立了《滦南县代办项目定期回访制度》,通过现场回访、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项目进度、业主需求、存在问题,以便促进代办工作有序、协调、高效推进。为保证回访工作取得实效,制定《滦南县办件实地回访管理办法》,做到访前有名单、发车有路线、过程有记录、结果有统计、事后有分析,实现问题有追踪,整改有实效。每次回访,安排至少两名以上工作人员,利用每周的第二个工作日,到企业办公地点或办事群众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需求,倾听办事人最真实的回应和评价。2019年以来已回访52家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回访事项涵盖涉农事务、安监交通、企业设立、社会事务等相关领域。从回访情况看,好评率100%,“项目找代办、事事帮您办”品牌已逐渐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