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06 信息来源:张家口委编办

近日,张家口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省委编委第一次会议和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张家口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市县机构改革全面完成。改革后,市级共设置党政机构47个,减少各类副处级以上机构10个;县区党政机构设置均在中央规定限额内,县级共减少各类副科级以上机构43个,市委对全市机构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二是事业单位改革持续深化。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纳入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同步实施,市县党委政府直属事业机构全部稳妥消化解决,“事业局”历史遗留问题彻底根除。坚持积极稳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三是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2018年衔接国务院、省政府取消、下放行政权力事项49项,精简市级保留行政审批事项43项,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工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推进。四是自身建设全面加强。迅速形成一套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的工作机制,持续推行以“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党员管理标准化、档案资料标准化”为主要内容的支部标准化建设,真正将“中心组—机关党总支—党支部”三级联动学习机制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深悟透、深化转化上下功夫。一要全面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二要进一步巩固扩大机构改革成果,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三要围绕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机制,抓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四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解决体制机制上的突出问题。五要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公益事业实现平衡充分发展。六要落实既瘦身又健身要求,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会议指出,要在继续抓好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一是推动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建设,完善信用体系建设,继续优化、规范事业单位日常登记管理服务,做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工作。二是加强机构编制统计分析,加快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加强机构编制云平台推广力度,提高应用水平。三是强化机构与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研究工作,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基础性、前瞻性理论研究水平。四是全面落实市委对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化推动驻村扶贫工作,针对存在问题精准施策、精准落实,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过硬的党的机关、政治机关。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各项改革和管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加以落实。二是严格履职守规矩。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落实机构编制事项审批制度,加大纠正违纪违法行为和追责问责力度。三是真抓实干促“三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谋划研究,切实在转变工作职能、工作方式、工作作风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