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唐山市路北区建立工资联合审批制度

发布日期:2019-06-06 信息来源:唐山市委编办

唐山市路北区委编办以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联合审批工作为抓手,着力健全机构编制与财政预算、组织人事管理的配合联动制约机制,为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提供保障。

严把审核关,确保数据“真”。严格财政工资统发第一道关口,要求各单位增、减在编人员时,务必按规定程序进行报批核定,并出具齐全的出入编资料,既确保每个被调整人员信息真实、准确、全面,又有效监管超编进人,起到早发现、早制止的关键作用,有效防止“吃空饷”问题发生。

动态做调整,确保数据“准”。在工资联合审批的同时,机构编制部门同步更新维护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平台数据,严格做到“日日清”,当天的审核事项当天汇总,做到不等、不靠、不拖;“周末结”,每周五下午延迟下班一小时,对本周办理事项进行汇总,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查缺补漏;“月报告”,每月月底对人员调整变化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形成专题报告,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打开沟通阀,确保数据“活”。不断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畅通沟通渠道,消除部门信息壁垒,促进信息资源共享,逐步建立了以机构编制部门为主导、组织人社部门为主体、财政部门为支撑的人员变化横向联动机制。

在此基础上,设计制作了路北区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综合情况表,加强统计分析成果运用,为党政机构改革提供了数据支撑。今年以来,在不突破人员编制基数的前提下,该区合理调剂部分存量编制,以多种方式向基层一线和人才引进倾斜,有力保障了重点领域改革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