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迁西县实行审批服务“三减一加”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08-14 信息来源:迁西县委编办

迁西县紧紧围绕打造“四最”品牌,立足优化营商环境和全域旅游金字招牌,践行“妈妈式”贴心服务理念,主动履职,大胆创新,通过减事项、减流程、减材料、加服务,实现了审批效率大提速,服务质量大提升,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

减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全面实施流程优化再造工程,对审批流程再梳理、再整合、再优化,实施“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梳理马上办20项、网上办156项、一次办122项、不见面审批12项,并面向社会公开公示;取消施工许可证核发、食品经营许可(销售类)现场勘验环节,改为承诺办理;进一步完善项目审批流程,制定《迁西县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精简各类事项19项,通过调整审批时序,实行容缺受理等多种方法缩短审批时限,政府投资建设工程压缩至67个工作日,企业投资检核工程压缩至62个工作日。

减事项,提高审批效能。衔接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取消行政审批事项6项。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申请人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有关规定,自主拟定名称,通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对拟申请使用名称进行自主查询、比对、判断、申报,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的实施提高了企业名称登记便利化服务水平。目前,已有416家企业享受到快捷高效的登记注册服务。

减材料,优化审批服务。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事项进行再梳理,取消了农民工工资预储金缴存凭证或保证保函证明,将提交已经基本具备施工条件证明改为承诺事项;推进放宽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改革,解决企业“住所”难问题。对从事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科技研发、软件开发等不污染环境、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市场主体,实行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信息申报制。取消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无兼职(无业)证明。通过减材料,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了企业和群众跑办次数。

加服务,推动项目开工。采取提前介入、面对面互动交流、一对一服务指导等方式,主动帮企业排忧解困。在项目引进时,为企业从落地、建设、投产到经营的全周期审批工作提供咨询和帮助,解决项目业主不熟悉审批要求、不能完整提供申报材料等问题。在项目土地权属清晰的前提下,通过预先审核项目开工的关键审批材料,让项目先行开工建设,引导项目进行合理的方案设计,同步补全相关审批,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为目标,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针对重点改造项目,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单位进行专题调度、沟通,主动服务项目落实落地,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