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临漳县委编办做实做细机构改革后续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3 信息来源:临漳县委编办

为全面推动机构改革各项政策落地生效,邯郸市临漳县委编办采取有力措施,做实做细机构改革后续工作,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注重协同高效,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改革。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行政职能全部回归机关,推动剥离行政职能后的事业单位与其他职能相近的事业单位整合,规范机构名称,减少事业单位数量,精简事业编制。着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合组建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文化、交通、农业五个领域综合执法队伍,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

深入调查研究,着力优化职能配置。深入新组建的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医疗保障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了解工作运行情况,协调解决职责分工和工作衔接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同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座谈,协助建立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害等方面的日常预防和应急救灾联合协调机制。逐一厘清自然资源部门与住建部门在建设规划方面、卫生健康部门与民政部门在老龄工作方面、人社部门与退役军人部门在军转干部安置方面的职责和分工,确保相关工作无缝对接、运行顺畅。

抓好事项清理,健全完善事项清单。会同县政府办、县行政审批局,按照“谁行使、谁梳理”的原则,要求各政府部门依据新“三定”规定中的职能配置,结合法律法规以及上级取消、调整、下放权力事项的文件,对权责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形成调整意见。同时,以权责清单规范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内部科室职责分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证明材料,深入推进“一趟清”,增强广大群众对改革成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加强平台建设,促进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以河北省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平台为抓手,夯实机构编制基础数据,全面录入改革后的机构名称、内设机构和编制数等信息,全面更新调整干部、转隶整合后的人员信息,着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