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唐山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和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3 信息来源:唐山编委办

近日,唐山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和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会上,部分县(市、区)委编办和市直单位代表分别就机构编制管理和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营商办主任黄敬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各开发区(管理区)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市直部门人事处长和负责营商工作的处长、市委编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按照省市要求,围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各项部署,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会议对下半年机构编制和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力争从六个方面再发力、再突破。一是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在完善职能体系上取得新突破。认真贯彻中央和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化市县机构改革成果,开展好机构改革检视工作,抓好“三定”规定落实,规范权责清单等重点改革工作,在全面完成市县机构改革的基础上,突出长远长效,释放改革红利。二是抓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上取得新突破。着眼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结合实际制定并完善本市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推进职能转变,理顺乡镇和街道体制机制,合理设置机构,整合执法队伍,推动基层工作更为顺畅、服务群众更为高效。三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在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上取得新突破。聚焦发展所需、民生所向、基层所盼,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五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经济发达镇国家级联系点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改革,积极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四是打造“四最”品牌,在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拓展上取得新突破。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任务,开展好“四最”唐山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在提升办理破产、执行合同、获得信贷、获得电力等指标上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不断推动形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四最”营商环境。五是加快事业单位改革,在实现公益服务平衡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基础上,大力深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全面优化布局结构,科学配置公益服务资源,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提升公益服务质量和效益。六是加强和创新管理,在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上取得新突破。持之以恒抓好控编减编工作,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管理等规定,切实强化源头管控,牢牢守住总量底线。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系统干部政治引领、研究分析、精准推进、担当作为的能力,不断强化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的本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奋力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