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沧州市运河区委编办以“三强三提”为抓手锤炼新时期机构编制队伍

发布日期:2019-09-03 信息来源:沧州市运河区委编办

随着机构改革对编办领导体制的调整优化,赋予了机构编制部门以新的责任和使命,沧州市运河区委编办针对这一实际,以强学习提素质、强业务提能力、强担当提服务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强学习,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一是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丰富理论内涵,分享个人心得体会,做到学习不间断、不放松,持续提升机关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切实将党的先进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引领开展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二是实行“制度+清单”管理机制,健全完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党员谈心谈话制度》等规章,加强内部管理,确保用制度约束党员干部的言行。制定内设机构及人员职责清单、底线清单,促使干部明底线、知红线,确保更好地履职尽责。三是拓宽工作思路,通过向书本学、网上学、交流学等方式,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通过向兄弟县区同行学、向身边有经验的同志学,不断积累工作经验。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到分包社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强业务,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把本职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基础和平台,锤炼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技能,争做机构编制工作行家里手。一是研究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从全局高度把握政策实质,领会政策要义。结合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深入新组建涉改部门跟进调研,实地了解机构改革后部门机构运行情况,特别是内设机构设置及人员调整情况,全面掌握“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同时督促部门针对职能整合、职责划转等工作开展自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对标对表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全面实行机关全体干部信息员制,定任务要质量,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文字水平,努力做到公文内容表达到位、改革政策掌握到位、务实态度体现到位。在协调部门职责分工的过程中,加强协调协商能力,做到协商依据清楚,协商过程高效,协商结果满意。三是围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领域改制,加大推行创新举措力度,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探索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创新管理方式方法,盘活机构编制存量向重要领域和中心工作倾斜,为全区创新驱动、持续转型提供有力保障。

强担当,提升服务满意度。围绕新形势新任务,确立更高的工作标准和行为准则,精通业务、团结担当、务实创新,奋发有为创造一流业绩,做到立足本职做表率。一是勤于躬身实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大胆思考、突破难点、做出亮点,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努力做到工作思路多请示汇报,工作细节多征询意见,工作经验多向同行虚心讨教,确保工作举措更接地气、务实管用。二是开展评比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和“专题网班”学习平台,到分包社区开展创城活动实践,每季度开展“学习之星、服务之星”等评先评优活动,激发干部工作热情。三是树立良好“窗口形象”,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文域名注册、实名制管理工作方面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实现主动服务、用心服务、优质服务,树立机构编制队伍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