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肃宁县委编办三项举措完善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29 信息来源:肃宁县委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诚信体系建设,肃宁县委编办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助力形成风清气正、诚信自律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良好氛围。

一、多渠道信息公开。组织事业单位通过肃宁县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将上一年度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受奖惩情况等信息进行“年度报告公示”。以《肃宁周报》为媒介,及时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行政许可事项及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向社会公众公开,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双公示”常态化。

二、严标准审核监管。扎实开展法人年度报告审核公开工作,推动事业单位不断完善自我规范管理,如实填报、公开年度报告内容,自觉接受公众监督。严格法人登记信息日常审核标准,认真核实拟登记或变更法人信用情况,做好基础信息的维护工作,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真实有效,夯实信用体系建设基础。

三、强督促整改落实。建立并定期整理事业单位日常监管信息数据库,发现事业单位存在违法违规、不守诚信等情况,经查实后,列入异常信息名录库,及时通报并督促限期改正,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改促进。通过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中事后的监管,提高事业单位失信成本,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诚信开展各项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