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安国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19-09-29 信息来源:安国市委编办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安国市委编办通过多种形式,全面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保密意识。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网络保密安全工作,将保密教育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定期组织全办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央编办关于保密事项的规定以及近几年互联网泄密案例,进一步增强保密工作意识。不断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制度、保密管理制度对机构编制网站和实名制管理系统的信息发布进行审核、审查、公开、管理,确保信息数据安全。

二是强化创新管理。按照“控制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推动编制管理由外延式膨胀增长向内涵式挖潜调剂转变。通过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等方式精简机构编制,盘活编制资源配置;以满足部门工作需求为出发点,坚持重点倾斜、科学配置原则,通过公开考录、事业单位招聘等方式有序补充人才队伍,切实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围绕工作大局,创新督查理念,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实名制、部门联动、责任追究等监督检查制度。联合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对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实现机构编制的动态监督管理,确保机构限额和编制总量“两个不突破”,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目标。对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录用、招聘等用编事宜,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在有空余编制的基础上,再按一定比例核准使用编制,切实发挥编制部门的把关、协调、监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