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黄骅市委编办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1 信息来源:黄骅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黄骅市委编办从宣传引导、部门联动、制度建设三方面发力,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约束力。

强化制度建设,增强监督检查动力。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夯实管理基础。严格实行“编委领导一支笔审批,机构编制部门一家承办,编委或编办一家行文”的“三个一”制度,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控制和管理。完善督查整改跟进办法,形成预防机构编制违法违纪的监督制约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定化。

强化宣传引导,激发监督检查活力。定期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培训,邀请专业人员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办理流程等,提升各单位工作人员机构编制法制意识,从根本上遏制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利用报刊、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及重要文件精神,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并主动参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强化同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形成监督检查工作合力。通过谈话汇报、实地走访、翻阅档案等形式,不定期抽查各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吃空饷”、在编不在岗、混编混岗、超编进人等情况,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台账,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进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