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完善教职工编制管理

发布日期:2019-11-01 信息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鹿泉区委编办以缩小城乡差距为目的,按照“措施实、靶向准、目标明”原则,坚持向农村地区适当倾斜,加大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

一是重新核算。根据中小学在籍学生数,坚持城区、乡镇、农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统一原则,坚持逐步向编制测算数倾斜的调整原则,重新核算编制。按照各阶段教职工的配备标准,兼顾特教工作要求,对中小学教职工所需编制统一测算。同时统筹考虑各学校教职工现有人数,核定暂用编制数。

二是统筹倾斜。针对乡镇小规模学校,按照班师比与生师比相结合的方式核定编制数,缩小城乡区域间基础教育服务水平差距。同时,统筹考虑全区编制测算数中学教职工人数较多、小学教职工人数较少的现状,对于暂用编制数大于编制测算数的中学,原则上不再进人,如确实因学科结构性问题需要调整教师,采取“出二进一”原则编制向小学倾斜。

三是周转使用。在上级分配鹿泉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范围内,加强统筹力度,把部分空余中小学编制放入编制“周转池”,本着“用于保障临时急需和阶段性用编需求”原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指引,将20名编制下放给开发区中小学,切实提高经济开发区基础教育资源配置,为开发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目前,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调整后,已有招聘、岗位交流老师共计约400余人完成入编或调配,有效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运行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