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承德市委编办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0-02-21 信息来源:承德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承德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多层次开展机构编制学习教育工作。

注重示范带动,提升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一是注重集体学习研讨。修订印发《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规范学习形式,明确学习时长,确定学习篇目。全年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次集中学习研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注重思想政治洗礼。领导班子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累计讲党课5次,做到认真学认真讲。三是注重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乡镇和街道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调查研究13次,形成调研报告5篇。

注重素质建设,丰富学习形式和教育手段。利用周五集中学习、干部日常自学、辑印学习资料、创办学习专栏、网络学习平台等多形式多载体,精心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等。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全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8次,在学习宣传屏幕上制作更新学习主题6轮次,组织参加直观式教育体验活动8次。同时,注重在推进重点工作中锻炼干部能力,抽调骨干组成审核组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提升干部一线实战能力。

注重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和办事效能。一是做细准备工作。每位授课人员先做本职“业务通”,再当好“教员”,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认真准备培训课件,以小范围试讲的方法检验效果,并积极吸收各方意见建议进行完善。二是做实培训内容。根据基层的培训需求以及工作实际制定培训方案,并就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及实名制管理、公文处理和信息写作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应用等八个方面作了讲解辅导,切实做到务实、管用。三是做大培训范围。选取各县(市、区)党委编办主任、副主任、相关业务骨干,市直各单位负责机构编制工作的科长,市委编办科级以下干部作为重点培训对象,开展相关教育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