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藁城区委编办助力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20-02-26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藁城区委编办

根据省委、省政府为深化开发区改革发展有关部署,石家庄市藁城区委编办积极为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开放、高速发展做好有关工作。

加大放权力度,赋予更大自主权。按照“权力责任一致、职责能力匹配、能放皆放”的原则,采取依法授权或委托方式,向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下放项目、用地、规划、财税等审批权限。目前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已完成17项审批事项的下放工作。为实现开发区高效管理,赴邯郸邱县学习考察“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提出了整合城管、住建、国土规划、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和劳动保障等6个领域执法权限的工作方案,委托开发区统一行使。

优化机构设置,突出功能定位。在不突破机构限额的基础上,成立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责,完善机构设置,形成工作合力。明确托管后的管理体制、人事管理、绩效考核等事项,减少开发区社会管理职责,强化开发区招商引资、投资服务、项目建设、经济管理、科技创新等经济发展功能,不断拓展开发区发展空间。

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加大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的改革力度,加强与藁城区发展改革、住房城乡建设、工业信息、安全生产等部门沟通协调,实行重大项目“代办服务制”,提前介入、取消用地以外的预审环节,简化申报程序,依法办理审批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