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稳妥推进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4 信息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卢龙县委编办及早谋划、周密部署,落实落细改革各项基础性工作。

吃透政策精神,研究推进措施。县委领导高度重视、专题部署,安排组织、编制等相关部门尽快启动改革工作。县委编办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学习省委关于深化乡镇街道改革意见等相关文件,吃透改革政策精神和要求,明确改革的目标任务,研究推动改革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谋划乡镇街道改革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

深入开展调研,把准改革重点。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综合行政执法、“五小”建设、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同时,梳理汇总了各乡镇书面调研材料,对改革中需要解决的机构设置、编制资源配置、职能权限等重点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

确定试点乡镇,有序全面推进。通过充分研究,选择机构、职能、编制管理运行规范的乡镇和基层党建网格综合管理基础好的村作为改革试点,因地制宜,先行先试,打造全县改革“样板”,以点带面推进改革全面铺开,确保6月底前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