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黄骅市委编办“三聚焦” 加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04 信息来源:黄骅市委编办

聚焦优化流程,实现信用服务。不断优化办理流程,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对涉改部门和事业单位登记业务的申办要件和办理环节进行再梳理,最大限度简环节、减要件、优流程、压时限,为涉改部门和事业单位提供便利。同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实现一次性告知。对申报材料齐全的,即时办结;对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内容欠缺的,说明原因,做到一次性全部告知。

聚焦随机抽查,实现信用监管。积极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衔接,形成监管合力,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体系。按照3%的比例抽取已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按照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相结合方式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年度报告公开内容、职责履行情况、资产使用情况、证书印章使用制度落实等存在问题的,列入异常信息,限期依法整改,并通报给举办单位,情节严重的列入行政处罚名单。

聚焦协调配合,实现信息共享。按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要求,积极完善更新法人基础信息,落实好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间的双向反馈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定期向信用平台推送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主体基础数据,推进部门间协同应用,实现法人信息的互联互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