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专题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3-12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委编办

为扎实推进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近日,石家庄市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专题调度会,传达《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方案》,并就市直部门有关改革任务进行工作部署和具体分工。

会议强调,要把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强化省会意识,推进工作标准要高、质量要好,进度要快,发挥好省会的表率示范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坚持谋定后动,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好改革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要接准“天线”,组织相关业务骨干组成改革工作专班,加强政策研究和向省问计,吃准吃透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接足“地气”,在吃透上级改革部署和配套政策基础上,研究细化完善上级部署和政策落实落地的措施办法,并指导各县(市、区)抓好落实,真正解决好改革任务落地“最后一百米”的问题;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针对机构设置、编制统筹、人员划转等重难点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研究,拿出管用措施。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坚持分工合作,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改革合力。要加强协调配合,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树立全市改革“一盘棋”思想,分兵把守,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合作,共同把改革抓好抓到位;要加强工作指导,明确专门处室、专人负责,集中时间和精力,把各自战线涉及的改革任务谋划好、把配套政策措施制定好、把各领域的业务工作指导好,确保分管领域的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建立工作机制,实行周报告、月汇总,每周将改革任务进展及时报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专班,工作专班每半月进行汇总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