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河间市委编办“三字诀”全力做好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前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2 信息来源:河间市委编办

按照省市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河间市委编办坚持“学实研”,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蹄疾步稳确保全市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学”上下功夫,全面深入领会改革政策精神。通过召开编委会、组织专题学习等方式第一时间学习省印发的《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严肃纪律确保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顺利实施的通知》等文件,切实把改革政策精神吃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激发乡镇和街道发展活力。

在“实”上下功夫,全面增强改革业务工作内功。成立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专班,由编办主任任组长。为确保改革方案科学严谨,市委编办就乡镇和街道职责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综合行政执法等改革内容进行专题交流研究,为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在“研”上下功夫,全面摸清基层机构改革底数。坚持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对全市20个乡镇人口、内设机构、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职数等内容细致摸底,全面掌握一手资料。结合《乡镇和街道行政处罚事项指导清单》《加强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铺好路、架好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