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采取多种举措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

发布日期:2020-03-20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区委编办

一是反复征求意见,研提改革方案。围绕乡镇和街道改革中涉及的职能定位、机构设置、下放权限等问题,与各乡镇街道进行深入探讨,及时研究起草改革方案。结合各乡镇和街道实际,按照重心下移、依法下放、权责一致的原则,在从上至下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初步确定了乡镇(街道)的职责事项指导清单、机构设置、编制核定等。

二是强化压力传导,明确包联责任。建立区级党政领导包联乡镇和街道改革责任制,监督检查和指导落实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主体责任情况、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改革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改革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等,确保全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三是细化任务分工,制定工作计划。按照区委明确的《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及时谋划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研究制定《井陉矿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计划表》,将制定方案部署启动、审议方案沟通报批、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扫尾销账评估总结等4个工作阶段细分为22项工作任务,涵盖方案制定、清单细化、人员调整、机构挂牌、“三定”制定、总结评估、查漏补缺等各个方面,并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

四是优化沟通配合,加强协调联络。树立全区改革“一盘棋”思想,印发《关于做好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通知》,分兵把守,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合作。建立信息周报告工作机制,各牵头部门每周向区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专班报告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工作专班负责梳理汇总,及时呈报市委编办及区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