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大城县积极推动深化乡镇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信息来源:大城县委编办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省市启动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后,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专题研究部署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为确保改革顺利推进,成立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专班,负责全县乡镇改革的协调推进和组织实施。召开由组织、审批、司法、人社、财政等部门和各乡镇参加的深化乡镇改革推进会,进一步传达贯彻上级改革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工作,明确任务责任分工,确保改革高标准完成。

二是深入研究,制定方案。为做好改革方案的拟订工作,县委编办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对全县乡镇机构设置、职能定位、人员配置、综合平台建设、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等基础信息进行全面摸底,掌握一手信息。对照省市《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包含的4大板块、14项改革任务,结合4个配套专件,统筹考虑本次机构改革需要解决的问题,因地制宜起草《大城县深化乡镇改革实施方案》。

三是突出特色,勇于创新。针对该县各乡镇人口数量,统筹考虑改革涉及的机构整合、职能理顺、权力下放等重要问题,分别组织召开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推动乡镇改革切实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认真梳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03项,行政执法事项52项,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将点多面广、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审批服务事项最大限度赋予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