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高碑店市四措并举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信息来源:高碑店市委编办

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向市委汇报上级改革精神和政策,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业务研讨会对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标各项改革任务,结合本地实际,成立组织机构,印发推进方案,制定改革流程图,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改革各项工作。

做好调研摸底,夯实工作基础。对乡镇和街道的机构编制、市直部门派出机构、审批服务、综合执法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形成详细工作台账,做到机构编制、人员岗位“底子清”,职能运行、权责划分“情况明”,为改革政策精准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吃透上级精神,把准改革政策。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保定市委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相关文件,在准确把握机构限额、职能调整、机构设置、编制核定等政策的同时,充分考虑本地各乡镇和街道实际,科学提出机构设置、编制调配等方案,切实维护改革政策严肃性和一致性。

建立包联制度,加强工作指导。建立“划片包联、责任到人”的改革包联制度,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包联重点镇、试点镇,分管负责同志划片包联,切实做到包联全覆盖。包联责任人就乡镇和街道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解答,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指导等,确保改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