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廊坊市完成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发布日期:2020-04-20 信息来源:廊坊市委编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部署,廊坊市积极推进文化市场、市场监督、农业、生态环境、交通运输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理顺执法体制,创新执法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执法监管,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坚决归并执法机构职能。整合归并同一领域分散的执法机构和职能,细化明确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主要职责、内设科室及下属执法机构职责,推动行政执法体系更加顺畅、执法职能更加明确、执法效率更加高效。

努力解决多头执法问题。在设置执法机构时,着力构建权责明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坚决避免出现多头执法现象。按照执法领域而非区域设置执法机构,严格明确市、区、县执法事项,避免出现重复执法;加强执法机构之间的工作衔接,切实注重协调配合,统筹进户执法工作,形成联动态势,提高执法效率。

着力充足一线执法力量。让队伍“沉”下去,水平“提”起来,坚持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一线执法倾斜,确保人员编制重点用于执法一线,努力打造能担当高风险领域监管、急难险重问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的综合性骨干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