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晋州市多措并举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0-04-20 信息来源:晋州市委编办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晋州市委编办切实在法制学习、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水平。

加强理论学习宣传,提高法制意识。坚持“学法”常态化,把国家宪法、法律法规纳入日常学习清单,要求全员认真学、反复学,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法制意识。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及时印发学习贯彻《条例》通知,在网站上设“政策法规”专栏,加大机构编制法制化宣传力度。

健全机构编制管理机制,强化刚性约束。为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制度,相继印发《中共晋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建立部门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明确管理权限,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实行多方位多部门监管,凝聚督查合力。结合深化机构改革,依托实名制管理平台加强对各部门机构编制的监督管理,有效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强化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信息共享、监督联动,实行全方位、多维度督查。规范“12310”举报投诉受理工作制度和流程,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切实发挥社会监管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