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河间市完成乡镇和街道改革组建机构挂牌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2 信息来源:河间市委编办

按照省、市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河间市坚持“有力、有序、有效”,牢牢抓住“组建机构挂牌、‘三定’规定印发、人员划转配备、定责定编定岗、赋权下放承接、工作机制运转”六个到位工作目标,认真谋划、周密部署,高质量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动员部署及时有力。组织召开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各乡镇和街道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全市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议事决策、统筹协作、工作落实等内部运行机制,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方案落实严密有序。建立综合专班、机构编制调整专班、人员调整定岗专班、基层综合执法改革专班、基层审批服务改革专班、财务资产清算审计专班等六个工作专班,制定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路线图,明确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完成时限,统筹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

推进改革高质有效。结合该市乡镇和街道职责事项、审批服务事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行政处罚事项四张清单,认真拟定乡镇和街道“三定”规定模板,上报沧州市委编办审定;对人员划转、干部配备、定编定岗进行模拟调查、核实测算,高效有序做好人员划转前期准备工作;对赋权下放承接的事项深入研判,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在做足前期一系列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前提下,该市18个乡镇、2个街道同时进行机构揭牌仪式,统一完成乡镇和街道新机构挂牌工作,为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