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科学统筹机构编制资源助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8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编办

一是发挥“研判”作用,储备改革用编。在摸清机构编制“家底”基础上,从全区总量编制内部挖潜,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与清理规范工作,提前储备部分事业编制。同时,积极研究各镇和街道缺编难题,为改革做好了充分准备,进一步解决镇和街道编制总量不足和结构性缺编问题。

二是发挥“调配”作用,科学配备编制。按照改革工作方案要求,为确保每个镇和街道人员编制(含行政、事业编制)不少于50名,综合考虑各镇和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口总量、行政区划、工作任务,结合区内空编及镇街实际,在全区编制总量内科学调剂配备编制,实现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

三是发挥“助推”作用,强化基层力量。为进一步调整优化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结合此次改革中为各镇和街道赋权,在各镇原有核定编制基础上,建立全区编制“周转池”制度,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通过推动人员编制与事权同步下沉等方式,确保下放事项接的住、托得起、管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