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卢龙县扎实做好乡镇“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8 信息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为稳妥推进乡镇改革,卢龙县委编办落实“三个一”措施,高质量推进“三定”规定制定工作。截止目前,全县12个乡镇的“三定”方案全部完成。

制定一份模板,定标准。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学习乡镇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和“三定”方案制定工作要求,吃透上级精神。将历年来省、市相关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收集成册,为“三定”方案制定提供法律、理论支撑。以省、市下发的深化乡镇改革意见和方案为基础,认真研究,反复推敲,设计制定乡镇“三定”规定模板,为各乡镇规范制定“三定”规定提供参考。

设计一套表格,明内容。根据改革方案要求,重点研究乡镇职责、内设机构、编制调整和领导职数核定等关键内容,多次与县委领导、市委编制部门请示对接,反复与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协调沟通。在乡镇职责中,创新增加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三清三化三收”工作职责和5项公共服务事项,统一制定《乡镇职责事项清单》《乡镇机构设置一览表》《乡镇编制情况核定表》,提供领导职数核定意见,全面梳理规范“三定”规定制定内容。

建立一套机制,严审核。对单位参与审核“三定”规定的业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审核要点、审核要求和注意事项。建立审核工作专班,对“三定”制定审核任务进行分解,确保每个节点不“掉链子”。实行具体负责人审核、交叉审核、集体审核“三审”方式,确保审核速度和质量。对照各乡镇原“三定”规定,重点加强对下放事项的审核,确保不丢不漏。实行“日报告”制度,每天研究解决“三定”规定审核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三定”规定制定工作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