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鹿泉区“三个突出” 推进乡镇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2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编办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将本次乡镇改革作为理顺管理机制的重大机遇,区委书记亲自抓、组织部长具体抓,抽调专人集中办公。多次组织学习会、座谈会,力求吃透上级精神,结合鹿泉实际,形成《深化乡镇改革方案》。区级领导分包乡镇,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全部下沉到镇村一线,督导改革进度,确保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组织、编制、人社、公安、统计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系统调研,摸清乡镇概况、行政内设机构、事业单位机构、乡镇层级编制、区直部门派驻机构、乡镇职责清单等“家底”。

二是突出有效承接。结合各乡镇实际,在为乡镇增加行政和事业编制的同时,制定区直部门业务骨干和乡镇干部双向交流计划,为乡镇承接职能提供坚实保障。制定承接过渡方案,形成下放权限的履职程序清单,过渡期内区职能部门仍对下放的审批和执法事项负责,避免出现部门“一放了之”、乡镇“手忙脚乱”等问题。建立连片培训、跟班学习、部门帮带等制度,迅速提升乡镇干部整体专业素养,做到业务不精通不下放、流程不掌握不下放、政策不了解不下放,确保权限有人接、接得住、管得好。

三是突出上下一致。为保证全区改革工作步调同步、标准一致,区直部门和乡镇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同步启动乡镇改革各项工作。对涉及的5个方面53项改革任务,逐条分部门、分乡镇细化分解,列出具体的计划表和任务清单,明确各阶段的改革任务、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工作标准。实行一张清单追溯到底,完成一项、签字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改革任务无遗漏、全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