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卢龙县认真组织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2 信息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省市部署机构编制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以来,卢龙县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研究落实方案及工作措施。组织相关股室深入研究省、市文件要求,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和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台账,制发《关于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和《自查自纠问题统计表》。主动与县委组织部进行对接,沟通汇报落实自查自纠工作的安排意见,积极争取支持。

二是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要求县直各部门明确专人负责本部门本系统自查工作,对机关事业单位逐一核对,真正“过一遍筛子”,来一次“大起底”;严格对照机构编制情况4项内容,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3方面8项内容进行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梳理填报相关报表;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坚持立查立纠,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定期调度通报,逐项督促销号落实,确保查得清楚、纠得彻底。

三是搞好衔接、确保实效。与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相结合,将自查自纠问题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坚持机构编制检查常态化;与巡察工作相结合,县委编办专项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本次自查自纠内容进行重点检查;与深化乡镇改革督查相结合,重点对12个乡镇工作机构挂牌、领导职数配备、领导职务名称设置等情况进行检查核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