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着力做好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09-15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区委编办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从“三个着力”入手,深入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确保改革实效。

着力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机制保障。根据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组织区直有关部门,编制完成《井陉矿区深化乡镇改革配套基础制度参考模板汇编》,分为议事决策、党建工作、审批服务等7个方面,42项制度。各乡镇街道对现有工作制度进行认真检视,结合实际,参考模板,研究出台新体制新机构确立后的各项配套制度,构建起与新时代基层治理体制相适应的制度体系,推动由“物理变化”向“化学融合”的有机转化。

着力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针对乡镇、街道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不高、系统操作还不熟练等问题,通过集中培训、跟班学习和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审批服务和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协调区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制定培训方案,对审批服务事项和行政处罚事项涉及到的部门,对照事项所属领域做好日常指导和管理。严格落实工作联系点制度,定期对乡镇街道进行指导帮扶,做到新机构、新业务、新人员培训全覆盖,确保审批服务和执法事项接得住、管得好。

着力做好工作衔接,保障平稳过渡。充分考虑基层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承接能力,建立健全区乡两级工作衔接机制。在过渡期内,对基层承接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行“区乡同办”,制定完善区乡两级行政执法部门案件移送、投诉举报受理告知、信息共享等制度,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加强区乡职能部门行政执法的协作配合,稳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